Tuesday, December 6, 2011

PTUM与我·PT11

嘻嘻~其实我有很多很多话要说~
可是没时间给我~所以~我把想说的写下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st year的时候~我跟朋友经过KPS~
收到PT10 exec所分派的AJK recruitment flyers~
从未参与过类似活动的我于是和朋友很spontaneous的去interview~
她选择了表演组;我选择了Site Management and Design (SMD)~
一个星期后吧? 我收到了email和msg说我被入取了~
而且还邀我出席第一次的meeting~
其实,我是一个怕生的人,
在不熟悉人的面前我会很不自在,觉得没有安全感..
于是,我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席了meeting~
但是幸好两个exec-朝富+淑莹人都好好~而且很可爱~
所以我还没那么害怕~
*SMD exec + AJK的合照 (当年青涩的模样 XD)*

在筹备PT10的过程中,
我都尽我所能的给予我能给的commitment~
总是问淑莹要不要帮忙什么的~
记得那时候时常会待在3rd college帮忙~
*当年在3rd做backdrop的情况~*

PT的cultural night结束后,
我和我的朋友超空虚的~
两个人在facebook聊说:“喂~很空虚叻~做么今天没有练习/meeting?”
*没错~可想而知~PT给了我们很多的归属感~*

过后,我的exec提起了成为PT11 exec的事~
一开始,其实我一直在挣扎和犹豫..
因为1st sem 2.96的成绩打击了我..
我甚至想说服自己是因为活动我的成绩才会如此“辉煌”~
但是..我问我自己..
“如果你没有去interview,你会后悔吗?”
不知道..
“如果明年你去到PT的活动的时候,你会后悔吗?”
会..!!
而且如果没有参活动只专心读书,
大学毕业后,朋友问起我的大学生涯~
我不想平淡地回答:“读书咯~”

结果,我就去了exec的interview~

印象最深刻的是interview的时候,
PT10主席问我:“你觉得PT跟其他活动有什么不同?”
我还很淡定地回答:“我觉得没有不同。”
*现在想回去..当时的回答是因为我的不了解吧? XD*

就这样..我成了PT11 SMD的exec~
还记得第一次与其他exec见面的时候,
我觉得很不安..因为看到的都是一张张不熟悉的脸孔~
甚至是我的partner-Bear,我都觉得有些许陌生~
*结果那天Bear还问淑莹,我是不是因不是自愿的而不开心~哈~*

随着一连串的见面、meeting和outing~
来自不同地方、不同fac、不同college的我们,
从陌生人,慢慢的开始有话聊~
聊久了开始变熟~甚至熟到有点烂~
*就连ah joon(我的coursemate),也是因PT我们才变熟的~*
一起疯、一起认真、一起玩、一起压力~
就连吃东西,也是一个汤匙喂完所有人~ XD
我们彼此给了对方归属感~
渐渐地,我们成了一家人~

曾经在筹备期间~
Publication的淑俐生病了~
我们都要她去休息,她坚持不肯~
她说:“我不要,我要跟你们一起,一起走到最后。”
那句话,深深地烙在我的心里..感动了我~
我心想:“对,无论发生什么事~我们要一起走到最后~”
曾经在筹备期间我也病倒了~
喉咙不舒服,却坚持跟大家一起奋斗~
每天平均讲上至少5-6个小时的话~
甚至投入到忘记喝水~
结果严重到别人其实听不清楚我在说什么~*沙哑到不行~*
PT的家人们坚持要我休息,我不肯..
因为我也想跟大家一起共同进退~
但在大家的强硬坚持下,我还是被迫乖乖休息~*超感动的~*

在筹办PT的期间,
除了忙着个小组的工作~
为了design东西~能从晚上7、8点做到凌晨5点~
*投入design的时候,往往会忘记时间~*
当然少不了课业上的烦恼和其他活动的忙碌~
assignments、reports、projects、tests、presentation、college活动等..
偶尔在忙到晕头转向的时候,会迷失自己..
甚至会想放弃~
曾经,我想放弃PT..
但是,看着其他伙伴们..
莹月,medic 2nd year兼PT副主席兼饥饿30主席~
锡益、婉双、洁盈、彩玲、凤玲、bear、春华,pharmacy 2nd year~
*凤玲还是篮球队队长,要比sukmum~
*春华还join了素食摊和佛学迎新~
*再加上1st college一系列的活动~
p.s.: pharm+medic差不多每星期都考试~
Joon,SPAS 2nd year兼Aisec副主席~
其他exec也有自己fac或college的活动做~
可是他们没有放弃PT,而且还尽心尽力地筹备~
我觉得惭愧..
Bear也总会在我要放弃的时候给我鼓励..
再加上总是让我很很感动的SMD孩子们~
每当我想要放弃时,我就想到了大家~
结果PT11大家庭,成了我坚持下去的动力~

为了筹备PT~大家都牺牲很多~
平时早睡的主席-汉忠陪我们熬夜开工~还一起supper~
平时有回家的莹月~这个sem好像还没回过家~
平时爱回家的淑俐~减少了回家的时间~
Expo、Exhibition、Props还有我们SMD的AJK和exec也常常熬夜到天亮~
p.s: Expo和props几乎每晚都去supper~~ XD

记得mid-term break时,爸爸、哥哥和妈妈陆续打电话给我~
问我要不要回家..我都跟他们说不能,有活动要做..
跟妈妈讲完电话后,我哭了..
从电话中,我听出她失落的声音..
但是,为了筹备即将到来的活动..
我必须牺牲掉回家的时间..做最好的准备~*对不起..*

尽管如此,mid-term break待在PT room工作的我们并不孤单~
留下来的我们,在做自己分内的工作之余~
也会跑去其它bureau三八一下~
而且,每时每刻不怕肚子饿~
因为都会有不同的人打包东西回来share~
油炸鬼啦~咸煎饼啦~香蕉糕啦~烧包啦~凉茶啦~
*爱心凉茶~*

根本是养猪计划啦~
每天还能跟孩子们一起玩闹一起疯一起笑~
通宵后就一起去supper~
*传闻中的sea park nasi lemak*

说真的,我觉得我的mid-term break过得很充实~
*超爱的~*

其实PT真的跟其他活动不一样~
因为它没有团体在背后撑腰~凡事要靠自己~
却也因此不受限制,我们能蛮自由的发挥~
*有好有坏吧~~*
而且我们虽然各自有各自的小组~
却能常常去别的小组三八一下~

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..
For我,PT给我太多太多的归属感~
让我这辈子都无法,也不想忘记~
PT让我的生活多姿多彩~成了我在大学生涯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回忆~
每次看回大家一起工作、一起玩闹、一起supper的照片~
我的嘴角总是不自觉地上扬~
我很荣幸我能够成为PT的一份子~
我也会很骄傲很自豪地说:“I'm a PTUMer~”

也正因如此~我会很维护PT~
而偏偏就是有人要在我面前说..
“我们不像PT,我们不用donation drive。”
“我们不像PT,我们不会叫你彩backdrop彩到三更半夜。”
“我们不像PT,我们不是筹备筹备筹备然后一天就结束了。”
“我们不像PT,...”
虽然说,也许讲者无心,可是听者有意..
每次听到这样的说法都让我很气又很无奈..
偶尔,会让我觉得沮丧..
*唉..*

每个人对各自的活动都有不同的感觉~
有人说过:“参与感能缔造归属感,归属感能留住人心。”
我参与过不同的活动~最后,我被PT留住了~ :P
*我PT11~~ ^^*

Pesta Tanglung University Malaya (PTUM)
马大灯笼节不是为了庆祝中秋节,
灯笼象征着团结;灯火象征着薪火相传,
马大灯笼节是为了团结我们,让我们把文化的薪火传承下去。

PT11告一段落,接下来这把火就交给PT12了~
PT12靠你们了~加油~!!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