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6, 2013

正义泛滥 vs 爱管闲事

今早老爸打给我,
叮嘱我可以关注政治的东西,但是不要随便乱传..
一开始我不以为意,心想:
“老爸,对于种种不公平待遇,我怎么能坐以待毙?”

费了整个早上,
不知怎么的,很热心地想要尽一分力..
虽然只是一个微不足道地动作,
却打从内心的希望能改变些什么..

就像有个故事是这么说的..

有一个老人沿着茺凉的墨西哥海滩欣赏日落时,望见远远的海岸边有一个小男童。
走近之后,他发现那个小男童一直保持弯腰的姿势,似乎在水中检东西又丢出去的样子。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但那个小男童仍旧一直向着海洋投掷。
  当那老人靠近时,他才知道那男童是把海水冲刷上岸的海星,
一次一个的逐一丢回水中。
  那老人感到十分疑惑,于是走到那个小男童身边问他:「你好!请问你在做什么呢?」那男童回答:「我把这些海星丢回海里。你看,现在已经退潮了。如果我不把牠们丢回海里,牠们就会缺氧而死在这里。」
  那老人当然能了解这种情形,但是他仍旧感到疑问:「但是海滩上有成千上万的海星,而你不可能把牠们全丢回海里啊!牠们有如天上繁星,更何况在这么长的海岸线,这样的情形很多,你这样做并不能改变什么的。」
  那男童微笑,仍是弯下腰再度拾起另一只海星。
当他把海星丢进海中的时候,大声的说:「这只海星的命运改变了」。
    

有时候我们会觉得一己之力实在太小了,在整个大环境里或许是没有改变,但或许这个小改变却改变了小环境的整个生命。 


但是,网络的讯息是用着光的时速在飞驰着..
千方百计地想停止人们传达没被确实的消息,
另一边又开始再疯狂乱传一番..
顿时,我觉得有心无力.. 突然觉得好累..
于是跟自己说:“眼不见为净,做自己的事吧。”

看着面子书里各种各样的信息,
甚至有些脑残族开始在煽动种族纠纷..
我觉得很生气,却也很无奈..
面对自己的有心无力..
一种莫名的悲伤从心灵深处散了出来..
鼻子一阵酸,但是却欲哭无泪..

这时我才恍然大悟..
老爸就是担心我总是会为了一些我为之愤愤不平的事而影响,
所以打了那通电话提醒我的..
哈哈.. 老爸对不起.. 也许我太有女侠的性格了..
路见不平,拔刀相助嘛?
是不是正义感泛滥,还是纯粹的爱管闲事?
我.. 百思不解..

我始终相信..
黑暗中,必有曙光。


大家加油!!!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