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30, 2012

++ 全辩13 ++

在机缘巧合下~我成了13辩的副文书~
刚加入13辩的时候~我还是PT11的exec~
所以我很坦白地向可韵说我会以PT先为priority~
她很体谅我说:“没关系~忙完PT等你来全辩~”
*来支持PT的她们~*

由于为PT筹备了近1年~大家bonding很强~
PT一结束时~后遗症超多的~
记得那时候~我很介意别人对PT说的话..
“全辩不像PT,全辩不用彩backdrop彩到三更半夜。”
“全辩不像PT,全辩不用去跑donation drive。”
“全辩不像PT,全辩...”
老实说.. 这些话并不悦耳..

一开始,我总会不经意的拿这两个活动比较~
结果某人训了我一顿..
“你不能拿这两个活动来比较,两个是不一样性质的活动。
PT是文化活动,全辩是学术性。”
那时的我听了其实蛮伤心的.. 但自我检讨后..
我发现其实对方说得没错~这两个活动性质不一样~不能比较~
每个活动都有各自的特色~各自的乐趣~看你怎么看而已~
于是我打开自己的心房~让自己融入~
跳出了思想狭隘的框框~我乐在其中~*哈哈~*
当时虽然我对PT还是有很浓厚的感情~
但我告诉我自己~这样的感情也能在全辩中培养~

关于13辩:
筹委筹备营的时候~大家仍是对彼此有些尴尬~

第一次筹委会时~大家仍是对彼此很客气~

辩论海啸时~大家开始多了些互动~

外围赛时~大家开始多了聊天话题~

造势活动时~大家开始会互开玩笑~



16强、8强、半决赛、决赛~大家已经是一体的了~

第一次身为中委~感觉很不一样~
而我也必须承认.. 我并不是一个好的中委.. *对不起..*
因为第一次接触辩论~一开始对于章程、赛制什么的并不了解~
记得开会时~我总是傻傻地听~没有发问~
就像上课时~听不懂讲师所表达的一样~ *惭愧..*
正因如此~几度我想要放弃~
*幸好没有吖~ XD*
主席姐姐~对不起.. 我这个难相处的人让你为难+辛苦了..
文书姐姐~谢谢你照顾石头~不好意思总是添麻烦..
财政姐姐~抱歉.. 我的脾气太怪了..

每个中委都有自己领养的小组~而我选择了美术组~
由于对工作岗位并不清楚.. 所以总是在短时间内才让他们赶工.. *抱歉..*
还记得有一次~我被诗韵吓到~
那时在信息里跟我说“暂时leave her alone...”
因为太多东西逼着她~让她觉得累了吧? *抱歉 TAT*
还有汉锦~拍写吖~一直叫你设计这个那个~辛苦了~
还有永祥~嘻嘻~对你比较凶~拍写哦哦~ XD
能与你们一起并肩作战~我很开心~

我是一个慢热+被动的人~
每次都得花好一段时间才能融入团体~
不熟悉对方时~我总会显得很客气拘谨~ *拍写吖各位~*
脸部放松时一副苦瓜脸的我~也常常被误会在生气~ *无奈ing*
但是我不否认我的确脾气不好~很容易暴躁~ *哈哈~*
筹备期间谁中过招的.. 对不起..

在这里要特别鸣谢总务大哥~
谢谢那时候帮我找锁匙吖~还有谢谢那时候您给予的教诲~ XD
有得罪之处的话对不起吖~~

429 -- 第十三届全国大专辩论会正式落幕~
我不能再听到别人叫:“绮珍来一下~” "美术组~你们..” *有点不习惯~*
我很庆幸我参了13辩~学到、看到、悟到不一样的东西~
通过这个活动~我更深一层的了解到~
1. 让队友觉得我们是同一阵线,而不是我在后面发司令~
2. 态度绝对是事情的关键~
3.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苦~应互相包容~

当然还有认识了全辩13的朋友~对方辩友~您说是不是~ XD

辩古今中外事,细数风流;论是非真假理,还看今朝。
全辩13~ 你我的回忆~ ^^

2 comments:

  1. 感动!看到你这篇post是我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欣慰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不起啊~ 之前让你辛苦了.. >.<

    ReplyDelete